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研究生部主任崔国生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2019年09月04日 16:58  点击:[]

 

为了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828日上午,学院邀请我校研究生部主任崔国生教授来院开展“高校教师如何持续提升教学能力”讲座,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崔国生教授由浅入深,从五个方面为学院教师细致讲解了高校教师应如何提升教学能力。讲座伊始,崔教授带领大家探讨了优秀教师的衡量标准,从职业水平的五个等级与自我衡量标准两个方面阐述了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养。随后,分别从如何评价教师教学水平(能力)、提升教学能力着重解决的几个问题、常用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语言几个方面分别为大家解读了一些教学上的疑问与困惑。

 

讲座中崔教授情绪饱满,声音洪亮,充分展示了老教授对于教学工作的热情与热爱;讲座内容贴近一线教学,由宏观至微观,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感悟,身体力行为我们展示了一次优秀的课堂教学,为全体教师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指引。

 

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对教学能力提升有了重新的认识,学习到了很多提高教学能力的宝贵经验,尤其对于新入职的教师与青年教师,更是获益匪浅。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各系开展迎评估教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