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佟刚教授到新能源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22日 11:10 马月 点击:[]

为细化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有效提升内涵建设质量,驱动学院抓准、抓好发展契机,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凸显学术研究优势,3月19日,校长佟刚教授亲赴新能源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红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调研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焕新首先向校长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领导班子的队伍建设情况。院长赵琰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等8个方面细致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工作重心和近期规划。

佟刚校长结合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形势、办学成果和工作绩效给予了肯定,对学院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给予了亲切慰问。基于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学院具体的目标任务,佟刚校长从4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聚合力,有效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学院教职员工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以学生为中心,关怀发展、关爱成长,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二是增动力,要将学科建设及科研成果转化的优势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源。精准定位学科建设方向,夯实学科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团队。以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引导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升,细化梳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位标定、对位建设;精心筹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三是添活力,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实效明显的学科、科研及学生实践平台,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采用多种形式的激励政策,增强青年博士参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四是强实力,要敢于标的高水平研究项目,可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评率等作为重要的绩效指标。

调研工作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校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并将充分融入年度重点工作,有效引领学院教职员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执行力和创新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获批“材料与化工(0856)”学科建设项目 下一条: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