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材料与化工(0856)”学科建设项目

2021年06月07日 14:44 柯昀洁 点击:[]

6月2日,校学科建设项目遴选答辩会于校部举行,佟刚校长、刘文军副校长及校学科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财务处长、人事处长列席。我院申报的“材料与化工(0856)”学科建设项目获评委全票通过。

本次申报二级学科名称及代码为:材料工程085601,化学工程085602,隶属“材料与化工(0856)”一级学科,由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应用化学两个专业共同支撑。学科依托三个省级科研平台,拥有一批专业过硬、梯度合理、配置科学的学科队伍,已拥有纵向、横向科研项目及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科研成果,发表相关领域高水平科研论文、授权知识产权专利,并拥有相关专业毕业生教育经验及行业联合专业实践基地,满足学位点申报条件。未来拟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重大科研立项、学生培养等方面继续优化完善。

本次遴选申报我校2023年硕士学位点重点培育学科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始终靠前指挥,在学院内部组织人员不断打磨申报材料,组织小规模答辩演练,并广泛邀请学校相关专家领导给予指导,持续完善申报材料。未来学院将继续对照相应学位点申报条件,广泛听取多方建议,总结已有成果,查找主要差距,并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细化今明两年主要工作任务,做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为学校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多功能便携式光伏激光雕刻机”作品荣获2021年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校长佟刚教授到新能源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