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阳工程学院2019年十件大事

2020年01月08日 15:37  点击:[]

1.省委书记陈求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2日,省委书记陈求发莅临学校,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4点要求;同时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和指导。

2.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新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效以“学研检改、净创推树”八字为标志,推动基层党建和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相继以“强化主题教育政治淬炼,协同推进干部考核”“沈阳工程学院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有序发展”“让党旗在校园上空高高飘扬”等为题被光明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辽宁高校党建等多家媒体30余次报道或转载。

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获专家肯定

10月23-2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全面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对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沈阳工程学院是辽宁能源电力类高校的翘楚。作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国家重点行业领域的老牌学校,相关专业强力支撑能源电力行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服务地方的作用不可替代。”

4.秦宏教授喜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教育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自动化学院电子技术教学部秦宏教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同时获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称号。另外,新能源学院院长赵琰教授被评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5.科研工作成效显著

科研经费到款额4310万元,同比增长22.5%,教师人均科研经费7万元,科研体量再创新高;科技成果转化位列省属高校第二,省内转化率达90.3%;获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基地1个,实现零的突破;获省科技进步奖3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6.毕业生就业率再创新高

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6.09%,优质就业率89.95%,专业对口率90%以上,连续四年位列省属本科高校初次就业率第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就业工作给出“成绩斐然”“是学校工作的一大亮点”的评价。

7.张皓男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研究生部动研181班张皓男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8.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平稳高效

按照《沈阳工程学院2019年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中层干部整体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共聘任中层干部138人,其中新提拔正职干部19人、副职干部30人,80后的干部29人,中层干部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水平显著提高。

9.校园升级改造呈现新亮点

学校相关部门完成了对校部楼、教学楼、学生宿舍、体育馆、浴池、食堂、门禁安保系统、污水处理厂、变电所、校园绿化美化等涉及教辅与校园基础设施、楼宇文化的升级改造项目,提升了师生员工对校园环境的满意度,获师生点赞。

10.教职工薪资待遇进一步提升

学校修订完善校内绩效津贴分配管理办法,按照绩效津贴新政策标准发放薪资。适度提高了人事代理和集体职工收入;提高了教职工公积金、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数;妥善完成了原电专617名职工养老保险转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收入水平。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大赛——教师技术达人的坚守、使命、责任与担当 下一条:区校共建持续推进服务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