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能源学院教师在学校2020年首届线上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

2020年04月29日 20: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进一步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线上精品资源建设,学校于3月23日至4月24日举办了2020年线上课堂教学竞赛。新能源学院选派的刘姝老师获得二等奖、刘莉莹老师获得三等奖。

刘姝老师主讲的《风能工程》利用企业微信群直播的方式,以背景音乐人类命运共同体开篇,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相结合,适时融入创新创业内容。教学设计精细、完整,10分钟为一环节,课上采取多元互动模式,授课效果显著。通过展示风电机组运行技术实训室的原创视频进行场景化教学,并将网络优质的视频资源嵌入到教学课件中,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课间带领学生做眼保健操,缓解网课造成的用眼疲劳。

课堂特点:教学环节紧凑,重点难点突出,采取多元化互动教学模式,变换教学思路,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过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刘莉莹老师主讲的《材料物理性能》课程采用企业微信会议直播授课,能够与学生实时交流并得到反馈,良好把握授课节奏。课前10分钟通过学习通拍照签到以及课后10分钟内上传笔记,能够有效督促学生认真参与课堂;课前5分钟在企业微信群内学号接龙,保证每个人都在会议中;授课过程中注重思政教育,传授学习方法,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授课效果良好。

课堂特点: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在引导知识学习的同时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课程重难点突出,讲解清楚。采用开放式课堂,与学生语音互动,如线下教学一样亲切自然。

参加此次竞赛,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有效方式,促进了教学理念的更新,提高了网络教学能力,同时也彰显了新能源学院教师的风采。

上一条:喜报 关焕新教授指导的学位论文获评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结题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