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年04月25日 21:55  点击:[]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沈阳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4月25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王雷带队,后勤保障部和各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团校楼、G明德楼、A志向楼和E博学楼内新能源学院所属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我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实验室实地检查,对新能源学院的实验室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检查、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场所环境与管理及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危险废弃物等的管理情况。同时对实验室消防、用电、实验设备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做了认真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师生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要求;学院推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扎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组织开展“智慧教室”培训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师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