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我在新疆基层的那些事——新材料152班张涛

2023年09月13日 20:52  点击:[]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9730日,跟随着党的号召,我踏上了西行的列车。现在,距离我进驻和田地区的某个乡镇已过去近一年时间。我从一个踌躇满志的青年,已然成长为一名基层干部。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曾在当地的政府部门挥洒汗水、落实党的政策,也曾深入拜访乡亲民众、服务基层。西部的风沙,让我学到了很多,成长很多。

一、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基层,服务基层。

驻村生活的前一夜,我想了很多很多,虽然做好了思想准备,虽然也在这里生活了三个多月,但从小连地都没种过的自己真的能胜任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吗?好在,经过短暂的适应期之后,我成功融入了村里的生活。

下村以后,前辈同志们的关系呵护,村民群众的理解关怀,让我成功融入了基层,在基层的党组织中,我们发挥着前线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建促脱贫”、“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号,正是党的前辈们对这片广袤而神奇的土地抛头颅撒热血的真实写照。

在这里,作为一名不辨五谷、不识菽麦、百无一用的读书人转为了党组织在这脱贫攻坚最艰苦的地区攻坚克难的革命砖块。在这里,我们不畏艰险,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里,我们只为了同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而奋斗,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压实责任,夯实作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将人民放在心上,将党的嘱托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基层,服务基层。

(一)努力践行党的治疆方略

作为村内稳定专班的一员,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以党的十九和十九届二中、三种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指导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投身于对于祖国边疆小镇的稳定的建设工作之中。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这一决策部署,统筹“稳定”与“发展“两手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阻击战。

(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

没有于脱贫攻坚无关的单位、无关的人,需要个个参与其中,人人贡献力量。

在新疆这片166万平方千米的广袤土地上,却是我国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地区,而在新疆的南方这片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土地上,有我们这样一群青年坚守于此,为国家脱贫攻坚任务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从每日的入户走访,掌握辖区内386户村民每一户的产业就业情况开始,到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2020年,我们踏着前辈们的肩膀,走在脱贫摘帽的致富路上,2020年,我们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阻击战。为这片广袤,神奇,充满异域风情的土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统筹兼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事务

2020年的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噩耗席卷了中国境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许多干部有家难回,有床难免,每日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奔波于路上,许多医生同志和领导干部也长眠在了这场人民战争之中,祖国的边陲虽受灾甚小,但我们这些祖国边疆的干部也一样未曾有过一夜安眠,每日为了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而奔波,“防控治保”四个大字指导者我们的工作方向,压实责任,每日为辖区内居民测温消毒同时保障辖区内居民生活和生产资料。在确保确保辖区内无外来输入,无确诊和疑似病例……等新冠疫情防控的必要任务的同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准备。

E829C

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夜以继日的努力劳作才有了中国如今的繁花似锦,而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结伴然,当然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把他们当作榜样,为和田、为新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踏着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继续前行下去。一步一步,跟随党的号召,带领中华人民,迈向光明的未来。




下一条:追忆“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新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校友返校日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