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期初工作早部署、勠力同心谋新篇 ——新能源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4年02月27日 09:11 侯锦秋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了明确工作方向,凝聚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成效推动学院发展,2024年2月26日,新能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新能源学院书记尹常永、院长高庆忠、教学副院长郭瑞、科研副院长王帅杰、学生副院长谢芳和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庆忠院长主持。

会上,由尹常永书记传达了“沈阳工程学院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校要全面实施“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建水平、推动事业发展”党的建设三大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学校办学动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和保证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服务辽宁振兴”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坚持走自己的办学之路;用足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创新、扩大开放办学”内部治理三大关键举措,不断释放学校办学活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同时尹书记全面回顾与总结了2023年学院的党建工作。他提到,这一年里,学院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在成绩背后也存在不足,如党建活动的覆盖面还有待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度还有待加强。2024年,学院将继续深化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展开,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随后,教学副院长郭瑞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通知》(沈工院教发[2024]5号)文件的要求,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安排。一是要求全体教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上好第一节课;二是严格落实文件中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三是要求全体教师按时完成上学期期末试卷整理归档工作及本学期补考、重修和试题库的建设工作。她强调学院全体教师需继续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由高庆忠院长结合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部署了新能源学院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一是及时做好全方位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工作;二是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推进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聚焦能源电力领域发展趋势,加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三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大与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毕业生就业合作力度,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四是深入推进校、政、行、企合作模式,高质量建设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能源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为学院在新学期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会议精神的引领下,全院教师将以务实、创新、奉献、团结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上一条:校企融合促发展,共谋储能合作新未来 ——新能源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四位参赛教师均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