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项目荣获“科学技术”二等奖, 受邀参加建筑材料行业大会

2023年12月04日 16:13 田甜 点击:[]

11月3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在行业内外的热切期待中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绿色低碳 科技赋能 构建现代化建材产业体系”为主题,旨在加快建材行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新进展,为我国建材行业的未来发展明晰方向、注入新动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晖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阎晓峰作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常国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霍福鹏为大会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姚天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筑材料处处长高萍出席大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英武,执行副会长、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军,执行副会长、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执行副会长、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叶青;联合会专家委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缪昌文、张联盟、彭寿、刘加平;联合会驻会领导和不驻会副会长;联合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以及建材有关行业协会、省区市协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国庆主持。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唐坚和董颖男两位教师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共有主旨报告与主旨演讲、院士报告、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先进及前沿技术交流、“揭榜挂帅”签约、颁奖与授牌六部分内容,大会隆重表彰了获得2022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荣誉的67个项目。由我校完成的“金红石、钛酸锶和掺铌钛酸锶单晶及高纯粉体制备技术”项目获“科学技术二等奖”,我院董颖男老师代表领奖。

大会同期召开的建材行业双碳创新大会和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分别围绕如何推动建材行业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如何实现前沿技术突破与行业同仁共同深入探讨、研究、交流。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和新应用展示,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交流。通过交流,我院教师深刻体会到,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绿色低碳为引领,以安全高质量发展为基石,践行“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发展目标,以绿色低碳理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落实“双碳”战略,以专业优势着力培育无机非金属新材料,推动绿色化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开发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产品,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喜报!我院四位参赛教师均获奖 下一条:参观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沈阳分公司及沈西热电厂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