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上”初识我的大学——新能源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年09月25日 22:44 谢芳 点击:[]

为让2022级新生能够深入全面认识沈阳工程学院、了解新能源学院、熟悉所学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节奏,新能源学院按照学校整体部署要求,于9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云上,初识我的大学”线上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王晓君主持。

学院聚焦校史校情、学院发展、专业介绍、奋斗目标、心理调适、校园安全、校规校纪、实践教育等多项内容,精心安排了系列丰富的教育课程。

会议开始,新能源学院院长高庆忠、党总支书记尹常永、教学副院长郭瑞、科研副院长王帅杰、学生工作副院长谢芳,在线上分别与2022级新生见面并表达了对新生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期愿。

会议上,院长高庆忠对二百五十九名新生加入新能源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向新生和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与发展平台、师资队伍与教学科研成果,尤其是对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景及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鼓励2022级新生们,在求学阶段要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学会感恩、学会友爱、学会自立、学会成长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会议中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刘姝、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系主任李昱材、应用化学专业系主任唐坚、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王东来,分别向新生们做了精彩的专业介绍。围绕“专业是什么、要学什么、未来做什么”等方面,与学生们交流专业发展历程、课程体系和就业面向等问题,之后对新生比较感兴趣的各学期课程安排、学科基础课及专业主干课程的前后衔接关系以及如何学好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学习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新生辅导员王晓君为学生详细解读了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及返校前后的注意事项。

此次线上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及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认识专业,提升了专业认同度,增加了学院、专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新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于新生合理设计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新生纷纷表示:期待校园相见,与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做新能源的一份子,做新能源的骄傲。

上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新教师试讲培训会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院长赵琰一行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