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2019级毕业设计盲审工作

2023年05月06日 21:59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本科毕业设计管理,加强大学生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杜绝弄虚作假、抄袭、非正常引用等学术不端行为发生,新能源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2019级毕业设计盲审工作。本次盲审工作由教学副院长郭瑞带队,各教学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完成。我院对本科毕业设计的盲审工作高度重视,盲审过程客观公正,盲审工作有序开展。

毕业设计盲审由我院办公室组织实施,对本学院2019级共计176份毕业设计进行随机抽检。评审教师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等文件精神,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结合毕业设计的封面、原创性声明、版权使用授权书、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八大部分内容,就选题意义、文献综述、逻辑建构、专业和能力、学术规范五个评价项目进行审核评价,特别关注格式版本是否规范、摘要和结论是否合适、综述内容占比是否合理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毕业设计存在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填写《新能源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评价表 》和《沈阳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盲审教师用表》。学院将评审组的评价结果、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并向学生进行反馈。

毕业设计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毕业设计盲审工作对促进学生恪守学术规范和提高学术创新意识、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组织开展“智慧教室”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