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组织开展“智慧教室”培训

2023年04月26日 21:48  点击:[]

为进一步探索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和创新,促进现代教育理念、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智慧课堂”在我院的应用,新能源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在教学D座218教室开展“智慧教室”培训。此次培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特邀请智慧教室技术人员,对我院十余名骨干、年轻教师,进行了系统、细致的“智慧教室”教学培训。

我院教学副院长郭瑞亲临培训现场,与各位教师和技术人员一起模拟“智慧教室”教学全过程。技术人员边演示边讲解,将智慧教室的授课方式、每项功能和模式的操作方法及应用策略深入浅出地展现了出来。“智慧教室”可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改变传统以PPT和黑板为载体的教学内容呈现形式,拓展了教学空间,为师生营造了“处处可书写,处处可研讨”的环境,争取实现课堂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的课堂转变。

教师们对模拟“智慧教室”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做出讨论。郭院长就智慧教室镜头切换问题提出疑问,并给出合理建议。经与技术人员反复确认沟通,最后采纳了郭院长及各位教师的建议,技术人员承诺以最快速度改进镜头切换问题。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各位教师认真操作反馈,积极主动学习并认真实践,对“智慧教室”良好的交互功能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深切感受到教育与科技相结合所产生的独特魅力。教师纷纷表示“智慧教室”的建设工作,将加速探索我院一流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建设的进程,为全面推进个性化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必要基础,有利于我院课程改革,以及第一课堂活动的开展。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各位教师认真操作反馈,积极主动学习并认真实践,对“智慧教室”良好的交互功能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深切感受到教育与科技相结合所产生的独特魅力。教师纷纷表示“智慧教室”的建设工作,将加速探索我院一流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建设的进程,为全面推进个性化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必要基础,有利于我院课程改革,以及第一课堂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开展2019级毕业设计盲审工作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