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风电机组运行技术实训

2019年11月22日 12:33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了风电机组运行技术实训实验室综合培训,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为了在实验室验收前对实验室的功能进行充分开发,学院特意邀请了五位在风电场工作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的毕业生一同参与培训。李慧来自中广核新能源辽宁分公司,李小江、李国玉来自大唐国际河北分公司,兰亚雄来自京能新能源华南分公司,张诚浩在大唐桂冠山东分公司工作2年,目前是沈阳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    

风电机组运行技术实训实验室是集成风电场演示、示教、操作、运维的综合性系统,可高模拟真实风电场及其设备组成、运行原理、运行管理及检修维护的全过程。本实验室主要参照真实风电场,包含了风电机组微缩模型、高逼真度升压站及其设备微缩模型、集电/输电线路模型、风电场地形等比例模型等,该系统还配有功能完善的风电场管理软件及其全套仿真数据,可真实体现风电场数据采集和运行管理过程。  

实验室承建单位沈阳和而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实验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及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进行详细的解读与演示。在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先后对沙盘平台、升压站模拟实验平台、风电场运行模拟系统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操作,教师们针对不同环节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五名毕业生也根据自己在风电场工作中掌握的经验提出了建议。厂家技术人员记录了教师和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会尽快进行整改,会在下一次培训前完成。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征求教学工作意见建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太阳能检测技术实验室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