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多功能便携式光伏激光雕刻机”作品荣获2021年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21年06月07日 14:55 柯昀洁 点击:[]

5月15日,第十五届辽宁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幕。我院副院长张东副教授指导、新材料172班学生火东煜2017622212制作完成的“多功能便携式光伏激光雕刻机”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多功能便携式光伏激光雕刻机”是面向大众的一款新型便携设备,目前已可完成二维平面物体上的雕刻,未来计划加入第三维度形成三轴联动,利用雕刻编程软件把雕刻内容转换成控制软件能够识别的标准G代码,以点动连续的方式让控制机械的三个轴自动运动,从而实现立体雕刻。该项目曾荣获2020年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并入选国赛获国家级三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入选国赛并获国家级三等奖;2021年辽宁省创青春挑战杯竞赛一等奖。

“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极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本届大赛自年初组织实施以来,学院及院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与比赛,通过院内选拔、评审、公开答辩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选拔作品进行打磨,完善作品、提升质量,最终在全省1502件复赛及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通过本届大赛的实践和锻炼,极大地提升了全院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继续以学术科技实践为导向,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喜报!学院荣获2020年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获批“材料与化工(0856)”学科建设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