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边继明教授、庄春强研究员莅临新能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24日 14:13  点击:[]

12月23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边继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庄春强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新能源光伏电池材料的研发与化学材料的研发制备,学院书记关焕新教授主持讲座,副院长张东副教授及青年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上午九点,讲座在学院会议室如期展开。学院书记关焕新教授首先对两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连理工大学边继明教授进行了题为“金属卤化物钙钛矿薄膜材料生长与高性能光电器件研究”的精彩讲座,讲座中边教授从研究背景着手,分别从行业发展需求、材料特性、研究瓶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并向大家展示了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的研究热情。北京工业大学庄春强研究员对所在的固体所进行简单介绍后,向大家展示了团队研究方向——利用原位透射电子显微技术探究光催化机理及材料设计,庄研究员用一张张生动的原位液体电镜图片,为大家打开了微观世界的大门,直观地带领大家感受了化学反应的变化过程,让广大师生重新体验了科学研究的神秘及独特魅力。

讲座最后,关焕新教授再次对两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地表达了希望两位专家学者今后继续來院进行学术指导的期盼,同时对参加讲座的青年师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向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学习,不断完善思维模式,拓展专业视野,启迪学术思想,共同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与学科发展。

上一条:追梦路上,与你同行——2020新年贺词 下一条:应用化学实验室改造和药品库建设项目通过学院验收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