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举行2020版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2020年07月11日 17:47 李昱材 点击:[]

2020年7月11日下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兼新能源学院科研院长张东主持召开网络会议,讨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问题。参加会议的有企业相关专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全体教师。本次网络会议主要讨论本专业培养学生的方向、以及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

会议主要结论如下:

一、本科这块的学习。HR和用人部门反馈比较统一:需要接触和了解的课程都已基本具备,但是毕竟不是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处于知道和了解阶段为主,了解深度主要还是基于学生自身的一个学习能力,所以我们招聘和选择的入口都是基于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主动性方面考虑;从用人部门的对应届生知识结构的缺失需求反馈,建议教学方面建议补充些薄膜材料性能表征,薄膜材料的基础知识,加强对CAD这些基本办公用软件的一些应用等。

二、学生素养方面。目前的学生整体反馈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自主性欠缺,可能这也是这代孩子的共性,也有可能我们在培养方面没有带好但是在交代的工作和任务完成上还是不错的,而且学生的稳定性也不错,值得赞扬。

三、为了实现专业的长远发展,需要添加一部分行业的前沿课程,利用选修课的形式进行授课,提前布局一些行业热点,为学生毕业进入相关企业打好基础。

四、可以开些模拟的课程,利用行业软件来完善实践教学,同时也与企业实际相结合,锻炼学生的应用能力。

与会企业相关专家如下:

刘胜芳安徽熙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运营官

陈伟绩大连理工大学

赵悦英特尔大连有限公司制程整合工程师

李艳艳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哦公司技术部主任

詹慧苏州龙炎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大赛——教师技术达人的坚守、使命、责任与担当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