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阳市清洁能源精细化综合利用与调度储能重点实验室

2023年09月04日 13:48  点击:[]

沈阳市清洁能源精细化综合利用与调度储能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沈阳工程学院建设,2022年获批。实验室研发人员30人,是集清洁能源精细化综合利用与调度储能技术研发、现有技术瓶颈 突破创新与引进、产业化应用推广、人才交流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科研平台。主要涵盖清洁能源产业技术关键技术研发、储能技术综合性利用等核心技术领域,重点为智能太阳能高效利用、风力发电及分级互补调度储能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以新技术产业化推动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与调度储能技术的解决方案。实验室占地1100平方米,主要研究方向为清洁能源智慧太阳能建筑技术开发,智能调度储能分级互补高效充电技术,复杂地形风电机组功率曲线数值测定方法研究及基于噪声测量技术的风电机组传动链故障诊断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实验室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项、市科技进步奖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或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检索2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验室研究人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辽宁省科技厅、教育厅、沈阳市科技局等省市级一般项目20余项,承担企业委托科研项目30余项。

1 双级调度储能实验系统

2 风电场实体建模实验设备

  图3 清洁能源供能与储能控制实验设备


下一条:“创新推进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为辽宁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紧缺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