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聪 -----助力新能源学子职业规划与成长之路

2024年03月28日 16:26  点击:[]

3月22日中午,青年红色卓越工程师邀请到了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北电力工匠,我校2008届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李聪,在 D 座 124 教室与强化班全体师生共话奋斗逐梦之路。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分享人生经历,为新能源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熟悉职业发展方向,指引未来的发展道路。

李聪从引导同学们思考新能源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入手,以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为核心展开本次分享,他强调了我校电力方向的独特优势,并点明了通过研习新能源专业的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与发挥所长对新能学子的重要性。

此外,李聪还分享了自己树立目标的过程,他提到高庆忠院长第一次为他指引了就业方向,让他明晰了职业目标,从而得以摆脱迷惘并坚定地为目标不懈奋斗。他也指出当下新能源专业对口岗位光伏的用人较少,竞争压力大等求职现实问题,提出了避免挂科,多考取相关证件,提前准备等实用建议。针对职业规划问题,李聪强调要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围绕创新发展自身,迎合时代发展对新能源人才的需求。

在本次分享会上,通过了解李聪在沈阳工程学院的求学经历,技术精进道路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沙漠边缘电厂的10年坚守,同学们深受启发,表示会将锐意进取的职业态度、技术报国的匠人精神铭记心间,以此为基展开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

在赠语中,李聪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珍惜时光。他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漫漫求学之路和职业生涯中上下求索,把握机会。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他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亦让学子们对新能源专业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李聪的激励下,同学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携手合作谋发展 ——新能源学院赴国家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聚焦审核评估、提升教育质量 ——新能源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