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学院荣获2020年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21年06月07日 14:59 张东 点击:[]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学院赵琰教授所带团队完成的“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透明导电电极ZnO材料”项目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太阳能电池传统金属栅线电极透光率差、光电转换效率低等问题,采用低温沉积、元素复合掺杂改性等技术,改进透明导电电极制备工艺,制备出高导电性、高透光率的ZnO透明导电电极替代传统金属栅线电极,从而显著提升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项目产品性能稳定可靠,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欧洲发明专利授权2项,形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成功应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制备行业的多家企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学校加大科研管理“放管服”实施力度,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多方位创新服务模式,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二级单位及科研人员积极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院长赵琰一行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交流 下一条:我院“多功能便携式光伏激光雕刻机”作品荣获2021年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