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

2020年07月22日 18:15 王帅杰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学认证》标准,202072214点,学院组织召开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参会人员包括院长赵琰,党总支书记关焕新、教学副院长郭瑞、学校督导孙超,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帅杰及系内教师关新。同时会议邀请了辽宁大唐国际新能源、辽宁龙源、国电和风等相关用人企业的专家7人。

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首先由学院院长赵琰致辞对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意义及修订的重点进行了介绍,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为了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因此一定要与用人企业的需求进行对接。之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帅杰从基本原则、优化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以及优化课程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汇报。汇报结束后,企业专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增加风资源测量与评估、海上风力发电技术、新能源政策和法律法规等课程;增加风电场特种作业和安全类相关课程;加强继电保护知识;增加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培训,保证课程内容跟实践相结合等。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焕新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通过汇总专家提出的意见,对课程体系进行相应的修改,完善课程内容,修改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等。

企业专家表示培养方案的修订对学生的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为毕业生进入企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知识和技能基础。同时,企业专家也表达了与新能源学院在提供实习场所、联合培养学生、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合作的意愿。

 

附件:参与会议专家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位

主要工作

姜荣国

辽宁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海超

辽宁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

人资部主任 工程师

新能源企业人力资源、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鞠振河

辽宁太阳能研究应用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教授

太阳能光伏电站管理和运营。

陶永禄

国电和风风电公司

人资部主任

新能源企业人力资源、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周勇

国电内蒙古电力(能源)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部主任

火电、新能源安全生产管理

赵鑫

辽宁龙源马鞍山风电场

场长 工程师

风电场安全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

牛阔

中国华电铁岭风电有限公司

电力专工

现场风电机组电力检修及运行管理

 

 

上一条:应用化学专业就2020级培养方案的修订举行了线上论证会 下一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举行2020版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