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能源学院院长高庆忠带队赴新疆调研

2023年11月01日 10:21 田甜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的落实我校《沈阳工学院援建塔城职业技术学院方案》的要求,提升塔城地区能源电力领域应用型人才供给能力,新能源学院院长高庆忠带队,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玉艳、机械学院副院长刘劲涛和电力学院教授刘宝良一行四人,于10月23日-27日赴新疆塔城供电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取得预期成效。

塔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胜利就机井群控智慧农业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机井群控智慧农业技术的研发为电网企业、政府部门、农业用户、新能源企业解决了供电紧张、供电质量和用水跑冒滴漏等诸多实际问题,智慧用能APP实现农业灌溉精准化控制。通过介绍,加深了我校对新型电力系统的了解,为我校在电网数字化方面的研发工作提供新思路、拓宽新视野。在王胜利的带领下,对中电投玛依塔斯三场进行参观考察,对风电场的生产流程、设备运行、技术创新等进行了实地观摩和体验,与风电场现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风电场的管理和运营模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塔城地区的能源资源丰富,电力外送能力不足,应充分利用当地廉价的能源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及优美的自然环境,加速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同时为我院探索以项目为引领的校企人才互用提供可能。

与塔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胜利等开展会议座谈。座谈会上各方聚焦产业新需求,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就校协合作、企业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务实合作,扎实推进校企合作落地见效。

高庆忠院长表示,双方应优化创新资源配置,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建立学生实训基地。就对方提出的协助员工培训、提高员工学历、可在我校攻读在职研究生等问题,我院将加强交流,打通校企人才互用通道,允许高校教师在完成好本职工作前提下到企业任职或兼职,同时选聘优秀技术人才到高校指导,形成产学研用共同体。

此次调研,打破地域壁垒,为新疆电力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为加强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提供保障。

上一条:“情启新能,缘聚中广核”,新能源学院在校生助力校友企业文化活动 下一条:深化理论知识与实践,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学生实地参观风光电厂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