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组织多层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20年08月10日 17:38 马月 点击:[]

为细化落实《沈阳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精准贯彻学校“专业布局体现地方性、课程体系体现行业性、培养过程体现生产性、人才能力体现技术性”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新能源学院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邀请专业服务领域和对口企业的专家、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对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分别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科归属和工作分工参加了相应系部的论证会议。

在学院领导的周密部署和各专业教师的积极参与下,本次论证工作共邀请专业服务领域和对口企业的专家16名,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每个专业3名,采用线上会议和电话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及毕业生代表基于深厚的行业背景、精深的专业知识及对于学校学院发展的深切情感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首先是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目标,有效适应产业结构和能源行业调整,科学融入《工程教育认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其次是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切实增强课程模块的衔接作用和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力,强化实践类课程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对位课程模块、教学要求,不断创新课程考核方式,保障课程设置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

针对专家和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院长赵琰教授积极表态,要充分借鉴、细化实施、认真固化论证工作成果。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焕新教授对专家及毕业生代表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拓展专家及毕业生代表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平台和领域,促进学院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新能源学院将围绕学校的相关要求和论证工作成果,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上一条: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应用化学专业就2020级培养方案的修订举行线上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