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区校共建持续推进服务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2019年07月15日 09:37 大学科技园 文/摄 点击:[]

 

   7月9日上午,沈阳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喜龙在新产业促进处副处长赵国良陪同下,带领“产业促进团队”来到我校大学科技园,针对沈北2019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焰熔法单晶生长技术”进行实地调研和项目推进。我校“辽宁省特种光电转换单晶体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毕孝国及团队成员、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焰熔法单晶生长技术”项目被列为沈阳市科技创新“双百工程”重大研发项目,其产品金红石等广泛用于光学仪器、现代光学通讯等领域。郝喜龙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毕孝国对该项目在科技研发、产业前景、发展前景和推动该项目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对项目研发中的技术问题、市场前景等逐一进行询问,同时针对该项目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首先要做好项目规划工作,设置合理预期目标。该项目符合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应做好市场化推广准备工作,在做好技术运营的同时做好市场运营和过程资本运营;二是加强项目建设的规范化、市场化建设工作。在推进市场化运作的过程中要注重硬件、外在形象建设;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院校科技带头人的思想,转换思维,以成果论成功,促进学研走向市场;四是开发区管委会将对该项目的达产和转产提供全面支持和帮助。     

沈阳工程学院科技园副总孙勇和项目负责人毕孝国表示,郝喜龙副主任提出的建议对推进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根据这些建议着手进行项目规划,转变思想,继续提升项目科技水平,实现数控自动化,实现氧化还原性可控可调,进一步提供整套的产业解决方案,谨慎选择风投,加快市场化,争取早日实现达产目标。     

 

 

 

上一条:新能源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时 下一条:新能源学院与机械学院就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